文明创建

时间:2020-08-18 19:08:29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各村专干及全体帮扶责任人业务水平。8月13日上午,南陵县何湾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指导员、第一书记、书记、主任、扶贫专干、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胡球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结合近期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深度剖析目前我镇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各部门高度重视,打好基础,为即将到来的省中期督查做好准备。其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邀请九大工程部门分管责任人为全体帮扶责任人做政策宣讲,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重点方面从健康脱贫、社保兜底、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为帮扶责任人答疑解惑,提高帮扶责任人政策理解力,更好得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增加造血功能。

  会上,镇纪委书记张晓栋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南扶组〔2020〕2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的实施办法》,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认清形势、严明纪律、切忌纸上谈兵,履行好帮扶责任人职责。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陶鹏飞强调讲话一是重视省中期督查工作,摆正态度,保持心态;二是统筹好巡查整改各项工作,必须做到精准;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压实责任,主动担责,切忌侥幸心理。(通讯员 叶敏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