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时间:2022-11-25 16:48:22 稿源:蚌埠日报

  参与疫情值守、协助核酸采样、配合环境整治、看望困难家庭……在蚌埠淮上区淮滨街道仙林苑社区,有一支名叫夕阳红的老年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仙林苑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20名热心群众自发成立的公益团队,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其中部分志愿者早就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这个团队基本都是50岁上下的老年人,因为热心公益而走到一起,久而久之,大家就组织成立了一支专门队伍为社区和群众服务。”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吴继美介绍。

  “从2020年疫情突发起,我们就积极深入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吴继美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两年里,无论是前期小区值守,还是后来维持秩序,抑或是当下核酸采样秩序维护,都能看到“夕阳红”队员的身影,并涌现出不少典型人物和事迹。

  69岁的志愿服务队员刘林立,是社区丁香公馆的居民,也是有着29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今年夏天,社区多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主动报名响应社区号召,冒着高温酷暑坚持在小区门岗值班,做好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经常忙得汗流浃背。儿女得知他每天辛苦参与疫情防控,纷纷劝他以身体为重,不要参与防控工作,他总是回答说,“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坚决守护好小区大门。”

  采访中,吴继美告诉记者,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里,像刘林立一样的人还有很多,而作为志愿服务队的领头人,她也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虽然我们都是退休的老年人,但大家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的热情始终没有变,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贾铁成 余亚楠)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