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时间:2024-03-21 14:48:23 稿源:安庆日报

  连日来,怀宁县黄梅戏剧团积极响应国家文化下乡政策,以“送戏进万村”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此次活动旨在将优秀的黄梅戏艺术带给广大农村群众,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县黄梅戏剧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立足本县,面向全国”的艺术宗旨,相继创作出《独秀山下的女人》《李离伏剑》《皖河谣》《挑山女人》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大型古装戏和现代戏,累计演出场次超过200多场。剧团以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赞誉。

  此次“送戏进万村”活动,县黄梅戏剧团将深入到各个乡村,为广大农民群众献上精彩的黄梅戏演出。活动不仅为农民群众带来了欢乐,更让他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视和关心,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和喜爱黄梅戏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县黄梅戏剧团团长刘丽华表示,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黄梅戏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到黄梅戏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让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讯员 章程)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