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时间:2024-03-22 10:28:29 稿源:中安在线

  “国务院3月20日公布《节约用水条例》,这是我国第一部节约用水方面的行政法规,将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节约用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3月21日上午,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潜山市水利局携手水政执法及志愿者,到长春水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潜山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水库景区过往的市民和游客普及水资源知识。水资源科工作人员开展了水法讲座,全面介绍了潜山市的水资源现状、水危机的严重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小窍门,并对《节约用水条例》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做到“依法治水、严格管水、科技兴水、合理用水”。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剖析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除了会场讲座,潜山市水利局还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节约用水小视频,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世界水日的宣传中来。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鼓励市民和游客积极签名,承诺自己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图片2.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水库风景区游客的积极响应。长春水库灌区很多种田大户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脆弱,表示将在农业灌溉及日常生活中更加珍惜水资源,积极参与节水护水行动。

  潜山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更多的活动和渠道,普及水资源知识,提高公众的节水护水意识,构建潜山的水生态文明。(朱斌 聂玲慧)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