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0-07-08 10:17:57 稿源:安徽文明网

  7月6日,家发镇内普降突大暴雨,瞬间河水猛涨,农田被淹,交通中断,圩区大堤多处出现险情。南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镇下达县防指〔2020〕21号文件,文件中指出:“鉴于当前水情工情汛情,命令家发镇全力开展堤防抢险,上足抢险队伍,及时保障抢险物资,做到应抢尽抢,重点确保滨玉圩万无一失,同时做好圩内人员转移准备,及时果断转移撤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家发镇山区联三村,石峰村,官塘村,永林村,盛桥村、麻桥村六个村接到镇防指命令后,立即组织抢险突击队奔赴抢险第一线。同时,县防指也派来三里、烟墩、工山、许镇、籍山等兄弟镇来家发支援抢险。面临河水来势凶猛,堤坝面临多处险情,他们冲锋在前,挥汗如雨,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目前,河水仍末退,他们仍坚守阵地,加固堤坝,确保家发安全度汛。 

  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的互帮互助精神感染着我们,镇村干部们感叹到:“他们在险情面前,如亲人一般,洪水无情人有情!特别是兄弟镇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哪里需要到哪里,齐心协力共度汛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远值得我们家发人民学习!”(许来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