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0-08-24 12:20:55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连日来,马鞍山市雨山区200多名城管队员和9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维护市容整洁。

  8月12日早上,在湖西路八一大院路段,一辆大型洗扫一体车正在洗刷地面油渍污垢。洗扫车后,紧跟着4名环卫工人,他们拿着高压水枪对路面再次进行冲洗,不到半个小时,6处脏兮兮的路面露出了本色,变得亮堂起来。

  夏天正是餐饮行业的火爆时期,由此也带来了市容问题的“老大难”。雨山区辖区有不少路段的餐饮店较集中,这些路段或多或少都有油渍污染问题,给行人出行和市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过去由于缺少机械化车辆,光靠人工冲洗费时费力。现在我们根据季节调节冲洗次数,夏季期间保证每日一冲洗。”雨山区园林绿化环卫所副所长李蕾说,冲洗地面油污全部采取机械化作业,对于面积较大区域使用大型洗扫车作业,对于面积较小的区域使用小型机动冲洗车,冲洗过程全部使用高压水枪,地面油污冲洗效率明显提高。

  今年夏天,雨山区城管局提出“战高温、强举措、换清凉”的行动口号,坚决在高温天气不打折扣完成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雨山区市民打造清凉舒适的夏日环境。雨山区园林绿化环卫所提高城区主干道每日洒水次数和生活垃圾转运次数,对道路栏杆底部、马路牙、非机动车道等卫生死角区域开展清洗作业,尤其是对渣土车经过的外围道路,清除遗留路中间的碎石块,并对非机动车车道进行冲洗作业,进一步消除路面长期留存的淤泥灰尘。如今,雨山区城区内86条主次干道大都采取这种常态化作业模式,为市民带来清爽干净整洁的路面。

  “治标”还需“治本”。在环卫精细化作业持续加强的同时,城管工作更加精细常态化。夏日期间,雨山区城管局严格管控夜市烧烤,采取“人防+技防”模式,对80多家烧烤经营户要求做到不出店、不冒烟、不脏乱。

  日常工作期间,除了督促整改出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外,雨山区城管局还积极帮助经营户整理店外物品,清理垃圾杂物。截至目前,该局有序摆放共享单车1200多辆、取缔占道出店经营54处、清理垃圾杂物堆放160处、拆除破旧危门头广告47处、清除路面私设路障20处,以及悬挂的破损横幅广告50处。 (张令琪 陈一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