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08 13:04:41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1月6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马鞍山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这是该市第七次获此殊荣,此荣誉每两年评选表彰。

  据悉,2020年12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马鞍山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

  此次表彰中,宝武马钢长材事业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市共有517名无偿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吴超等9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吕杰等12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周益兰等29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徐敏等55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5星级奖,19人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7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

  据了解,自《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参与无偿献血人数逐年增长。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市仍有1.92万人成功献血5.77吨。在这串滚烫数字的背后,是广大马鞍山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温暖的鲜血延续他人的生命,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积极参加活动,让马鞍山这座文明之城的脉搏跳动得更加强劲有力。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共有31万人参与无偿献血。此外,全市已有近6000人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均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目前,已有52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杨正文 周昕)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