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14 10:07:58 稿源:文明马鞍山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习惯,雨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大军中来,在全区范围内“刮”起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雨山街道: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雨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项目,辖区内各实践站积极响应。

  山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同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承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40余名党员、志愿者、居民前来参与,通过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现场签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形式展开,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以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永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动员大会。会上,永泰社区主任陆莉莉带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共同学习了《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呼吁广大党员深入辖区积极宣传,吹响垃圾分类号角。党员志愿者就“垃圾分类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永泰新时尚。

  佳山乡:垃圾分类 如火如荼

  佳山乡格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万嘉南苑一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处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将居民丢弃的大件旧家具等请专门的人来进行分类处理;另一队拿上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前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村民的家中,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为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的活动打好基础。

  此外,佳山乡还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局开展的“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使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和劝导员。

  向山镇:垃圾分类 清洁家园

  向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石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清洁家园,整洁村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入各村民组内部,帮助村民整理房前屋后堆放杂物,捡拾垃圾,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杜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意义、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并把垃圾分类作为日常生活习惯,长期坚持下去,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开展垃圾分类。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