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15 14:54:49 稿源:蚌埠文明网

  记者从蚌埠中心血站获悉,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名单日前出炉,蚌埠市再次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也是蚌埠市第七次且连续六次获此殊荣。 

  据悉,2018-2019年度,蚌埠市共有2001人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奖,蚌埠工商学院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何明、郝冰冰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陈鹏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蚌埠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血液安全为中心,坚持以宣传招募为先导、以质量管理为抓手、以保证临床用血为目标,不断完善采供血服务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健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继续保持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 

  在防控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蚌埠中心血站为持续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将12.34万毫升的爱心血液分六批驰援湖北。这些爱心血液以“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为主题,统一发往湖北十堰、襄阳、荆门等地,为湖北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血液保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