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18 14:42:21 稿源:文明马鞍山

  1月14日下午,市文明办与市城管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就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纳入2021年“两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场景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要突出特色要做到持续发力 作为2021年“两节”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各相关部门和区县辖区加快志愿者招募,成立垃圾分类专项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推进。要突出志愿服务特色 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和劝导员;所有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必须经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上发布;垃圾分类志愿者要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注册,并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工作。我市对参加垃圾分类注册志愿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多种媒体,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加强对机关单位、社区、企业、学校志愿者培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专业化水平,扩大培训覆盖面;开展有针对性、生动性和有效性活动,将垃圾分类、现场活动与趣味游戏相结合,与公益活动相结合,提升全社会对垃圾分类参与度覆盖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