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19 17:17:26 稿源:蚌埠文明网

  宣传文明养犬 

  宣传发动到位。利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同步开展《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普及工作。线上设置了专门的热线电话,受理群众相关的咨询和投诉,对于投诉内容,工作人员逐一记录并限期整改办结。在线下先后开展集中宣传讲座6场,向养犬的住户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累计2000余张。向居民深化宣传养犬登记工作,引导养犬人对犬只依法登记,按时接种疫苗,耐心指导群众熟悉登记挂牌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犬只办证率、免疫率。同时,引导养犬居民严格约束犬只管理,文明规范养犬,努力营造文明养犬社会氛围,提高犬只主人文明养犬意识。 

  宣传文明养犬  

  强化执法力度,管控效果到位。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辖区内各类犬只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摸清底数,分类统计汇总,加大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养犬管控效果到位。各社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率,对广场、公园、主景区等重点区域遛犬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粪、携犬进入禁止进入区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加大对违法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对不文明养犬人进行警告与批评教育,对流浪犬、无主犬、病疫犬加大捕捉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大犬只伤人、犬吠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 

  强化服务意识,群众满意到位。加大便民利民举措,在社区服务大厅均有咨询窗口,帮助犬只主人备齐申领材料;公开办理犬证业务流程,对符合办理规定的群众做到只跑一趟,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印制了《文明养犬告知书》,在来访办证犬主制证过程中,再次普及文明养犬规定,强力推进犬类管理正规化、法制化和规范化,在犬牌公开申领之初,会同定点宠物诊所开展预约申领、错时办理工作,高效热情的服务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