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20 17:01:25 稿源:芜湖文明网

  一碗腊八粥,浓浓呵护情。1月20号,是农历腊月初八,我国传统的腊八节。1月20日,无为市文明办组织大爱无为志愿者协会在市麻石街广场开展 “腊八一碗粥,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在寒冷的冬日,向身处一线辛勤工作的5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也送上了一份暖融融的问候。 

  为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从早上5点就开始忙活,经过两个小时的熬制,香甜软糯、口感丰富的腊八粥出锅了。上午7点,志愿者们将熬好的腊八粥送到麻石街广场,几十名环卫工人有秩序地排着队,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新鲜熬制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向他们送上口罩、香皂、方巾等生活物品。拿到粥的环卫工人们纷纷喝了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暖身暖心更暖。环卫工人王叔叔一边表示感谢,一边说:“你们真贴心啊!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来得及吃早饭,肚子里空空的,喝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粥后,感觉舒服多了,浑身都暖和了......”。一片暖心的氛围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及身边经过的路人。 

  此次活动只是无为市春节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无为市将在春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春运暖程志愿服务行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绿水青山”志愿服务行动、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