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20 17:18:04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2020年度“十佳公厕”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天门大道公厕、慈湖河1号公厕、小九华公厕等10座公厕被评为“十佳公厕”。

  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2018年起,市城管局创新开展了“十佳公厕”评选活动。通过市民投票和专家组评审,从市环卫处推选的30座优秀公厕中评选产生“十佳公厕”,从而为社会公厕的建设和管理树立标杆,推进马鞍山“厕所革命”,提升市民幸福感。同时,通过评选活动,倡导如厕者爱护公共卫生,为城市文明尽一份力。

  2020年度“十佳公厕”评选再次引起市民关注;入围的30座公厕参加网络微信投票,广大市民纷纷参与。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天门大道公厕、慈湖河1号公厕、小九华公厕、红旗南路公厕、市政公园南公厕、南门公厕、秀山湖1号公厕、亲水路公厕、花果山东公厕、太子大道公厕被评为本届“十佳公厕”。

  另据了解,全市还将以智慧化管理提升公厕管理服务,计划把141座公厕升级改造为智慧型公厕,把公厕人流量、厕位情况、用电用水情况等数据无线传输至环卫中心机房,通过分析各公厕的卫生情况,提醒管理员做好保洁工作,提高公厕卫生清洁度和管理服务水平,让市民得到舒适体验,将公厕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