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20 17:18:40 稿源:宿州文明网

  近年来,埇桥区着力推进精品游园建设步伐,通过高标准设计,高规格建设,把“提升”与“建设”相结合,不断扩充游园生态,积极构造点、线、面、环相呼应的整体空间形态,打造设施完善、环境宜人的城市生活系统。

  乐天游园、运粮河公园、八一游园、铁道公园……近几年,埇桥区持续加大公园游园建设力度。这些“雅而精”的街头游园,不仅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品位。

  最近一个时期,家住瑞隆南区的屈大爷惊喜的发现,家门口道路两旁的绿道“升级”了,不仅更换了新的绿植、增加了新的健身器材和座椅等设施,连黑色的柏油路也变成了有弯曲造型的红色道路,红色的路面与四周的绿植交相辉映,色彩分明,观赏效果极佳。

  这些在城区主要节点新建或提升的游园及公园绿道是城市绿化向纵深拓展的“毛细血管”。它们不仅提亮了城市节点绿化,更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些游园、绿道也承载着宣传城市文化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品位。

  家住西关街道下关社区的居民张持美介绍,每周都会约上两三好友,前往附近的乐天游园锻炼。她说:“干净整洁的公园和笔直平坦的柏油公路与冬日暖阳交相辉映,在这里散散步、唱唱戏曲,身心非常愉悦。”

  秉承“园林让城市更美好,绿色让生活更健康”的理念,埇桥区城管部门通过大力开展“绿满宿城,美化庭院”“花满宿州,花开我家”等系列活动,将家庭绿色、庭院绿色、阳台绿色作为城市绿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