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30 20:09:08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派出所吗?车站附近有一只大型犬在乱窜,好吓人。”接到市民的电话后,马鞍山市博望区文明养犬执法小分队立即派出捕犬员将这只重达100多斤的大型犬只捕走,消除了隐患。今年以来,博望区加大对街面上无牵绳的大型、烈性犬只的管理力度。截至目前,已捕获各类无牵绳犬只21只,其中有7只属于大型、烈性犬只。记者从博望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博望主城区博望镇街头几乎看不见无人牵绳的大型、烈性犬只。

  今年以来,博望区除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以外,该区文明养犬执法小分队还对企业饲养的护院犬只进行督查。1月19日,在博望镇天堂村附近,小分队成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家企业院内的一只大型犬一直在狂吠。民警立即到该企业了解情况,发现该大型犬不仅没有办理养犬证,也没有常规的管理措施,对周围居民产生了威胁。民警随即对该犬只的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办理养犬证,并给犬主发放了《文明养犬一封信》,要求犬主对大型犬只进行严格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博望区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期犬只管理整治工作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养犬,对流浪犬及未牵绳的宠物犬,一经发现立即收容,让“遛犬要牵绳”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真正做到“狗不离绳,绳不离手”,杜绝市民在遛狗时“狗绳分离”的现象发生,倒逼市民逐渐养成规范文明养犬的良好习惯。(慕继平 朱震 翟亚萍)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