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2-04 17:13:04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您选的是9栋712室?”

  “对,对。”

  2月3日上午,马鞍山市花山区住房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为上岸渔民毛千发核对选房信息。他展开手中的摇号字条,仔细核对了自己的选房信息,随后在确认书上签字、按手印。尘埃落定,70岁的老爷子舒心地笑了。

  对于搬进新家的期盼,毛千发早已进入了倒计时状态。他说,一辈子在渔船上过活,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简陋,后来上岸了,虽然政府给我们分了公租房,但由于家里人太多,毛千发只好和老伴出来住,老两口单独租了一个20平方米的小房子。“我和老伴现在拿低保,生活有了保障,这次政府又给我们分了一套新房子,我是打心眼里高兴啊!”

  为了让上岸渔民无后顾之忧,花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区住房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公租房摇号选房会,依法依规为辖区剩余的上岸渔民解决住房方面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本次提供4套房源,地址均在超山花园,户型为两室一厅,面积50平方米左右。分房现场,4户家庭有序登记,在公开抽签、摇号、确认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摇号选房结束后,应大家要求,花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住房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集体出发去新家验房、拿钥匙,一趟就把事情办妥了,大家别提多高兴。一户渔民家庭的家属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房子是现成的,简单装饰下,添置点家具就可以入住了。况且,周边配套设施也不错,小区环境蛮漂亮的,学校、菜场、医院就在附近,开春暖和了我们就搬新家、住新房。” (季晨辰 许庆好)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