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2-09 23:11:54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2月8日,马鞍山市文明办召开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工作部署会,就《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广泛征求意见。

  为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市即将出台《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工作方案》,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方案》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目标要求,通过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根据《方案》,该市将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开展志愿关爱行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开展网络文明建设行动、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行动、实施榜样引领工程、持续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十项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根据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拿出真办法、落实真举措,着力推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各项工作掷地有声。(任德玲 黄东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