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7-20 13:00:32 稿源:淮北文明网

  桓谭公园的荷塘

  蛙声阵阵,蝉鸣声声。稻花如白练,荷花别样红。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登场,淮北市桓谭公园的荷花开得正盛,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桓谭公园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年6月到8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7月为荷花的最佳观赏季。为了呈现这如画美景,每年市园林局以及公园管理人员都要修剪老叶残枝,调整水位,对荷花池进行防渗处理。据了解,桓谭公园水生植物园占地8万平方米,有荷花、睡莲、菖蒲、香蒲等各类水生植物。预计在7月中旬,桓谭公园北侧的白色荷花将陆续开放,别样的美丽,游客们可不要错过了。

  每年的夏季,桓谭公园都是淮北的一道靓丽风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形象阐明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涵。淮北作为全国知名煤炭资源型城市和能源基地,建市60多年来,为国家贡献原煤10亿多吨、输电200亿度,也付出资源锐减、生态环境恶化等沉重代价。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来增强“四个意识”,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来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修复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成功将昔日黑灰“煤城”改造为生态“美城”,获评中华环境优秀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桓谭公园

  往日的采煤沉陷区,变成了景色宜人的桓谭公园,小桥、碧水、荷花、野鸭相映成趣。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为追求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淮北人矢志不渝。随着环境综合治理的推进,淮北渐渐实现了从能源之城向“山之城、水之城、绿之邦”的完美蜕变。(淮北文明网综合 杨沐天/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