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8-20 12:50:20 稿源:淮北新闻网

  自淮北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淮北市总工会对标对表淮北市文明创建九大提升方案及新测评体系,制定了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提升行动方案,细化提升窗口环境、服务质量、投诉处理机制等7个方面的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整改,全力提升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水平。  

  7月19日,淮北市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创建业务培训会召开

  走进淮北移动人民路营业厅,市民王女士正在办理手机业务,她咨询的是手机归属地变更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高效的业务办理,让王女士连连称赞,“现在办理业务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的时候也很热情,办事效率很高业务的话就一会就办好了。”  

  高效的窗口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舒心、贴心和暖心

  作为淮北市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和“窗口服务提升行动”的牵头单位,市总工会着眼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督促加强窗口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指导改进投诉处理机制,配置发放学雷锋志愿服务记录本、投诉意见簿2000余册,组织开各类志愿服务强化示范引领。  

  在工行牡丹支行营业室,网点负责人吴娇娇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切实规范窗口服务,完善网点(志愿)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确保做好窗口文明创建工作。”

  优化志愿服务窗口,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市总工会对标落实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强化日常调度的基础上,近日又启动了包保工作,全体出动、全员下沉深入各个网点上门辅导指导文明创建工作。自7月底以来,市总工会按周督查,按月拉网排查,不定期组织“行走淮北”督导,通过一轮接一轮调度、一轮接一轮督查、一轮接一轮通报,形成倒逼压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达标。  

  据了解,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适时组织督查抽查,进行重点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常态化的推动窗口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进一步擦亮窗口名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