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9-23 10:01:21 稿源:淮北日报

  9月15日下午,淮北烈山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李明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行走烈山”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在工人村菜市场和望阳美食城等地,李明实地查看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秩序等情况。他要求,杨庄街道、区商务局、运兴公司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精细化保洁、常态化管理,引导商户诚信文明有序经营,努力为市民提供整洁、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工人村大街是烈山区文明创建重点区域。李明逐户到徽商银行、杨庄邮政局、工商银行等窗口单位进行督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把控,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推动便民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和支持率。

  在区第一实验小学及周边,李明详细了解环境整治、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杨庄街道、区城管局、区教育局要全面排查、补缺补差、合力攻坚、对标达标,通过加强对周边环境的常态化监管,建设更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每到一处,李明都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环境秩序、宣传氛围等,分别针对存在的杂物乱堆放、出线经营、环境卫生差、“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对标整改。

  李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建立常态成效管理机制,大力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委办、区文明办负责同志陪同督查。(通讯员 秦爱军 杜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