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09-24 17:31:22 稿源:安徽文明网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舞蹈跳起来。9月23日,农历秋分日,广袤的潜阳大地上,一幅丰收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潜山农民都在品尝丰收的味道,享受丰收的喜悦。

  黄泥镇龙坦村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依托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农产品,潜山市设计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潜山风味的节会活动,努力打造一批节会品牌,以丰富品类、鲜明特色打出潜山绿色优质农产品的金字招牌,同时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乡村为舞台,以丰收为乐章,举办一系列有生气、聚人气,农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娱活动。该市黄泥镇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龙坦鲈鱼推介会暨非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伴随着铿锵的鼓点,代表着庆祝丰收喜悦的龙坦龙灯隆重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非遗文化展演、观看宣传片、参观鲈鱼养殖基地、厨艺大比拼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领大家走进了中华传统农耕文明,体验到了“龙腾之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示古镇农业成果。

  志愿者积极宣传引导乡民做文明市民

  潜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引导志愿者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深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借助全媒体平台资源,开展大美潜山秋收盛况、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丰收节庆祝活动宣传,全视角、多领域展现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潜山市特色产品瓜蒌迎来大丰收

  共庆共享丰收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潜山正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方向和重点,立足实际,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项事业谋深、谋远、谋实,走出一条具有潜山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聂玲慧)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