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11 18:20:58 稿源:淮南文明网

  欢快的音乐响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10月10日,“好品中国·农博城杯”全民舞蹈大赛在好品中国·农博城开幕,旨在促进人民群众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共同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满足感,展示群众生活水平、文化发展的时代面貌。

  据悉,本次大赛由淮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淮南人民广播电台综合频率承办,从即日起将持续至11月中上旬,期间将举行四场预赛,两场复赛,一场总决赛,当日举行的是首场揭幕战。比赛参赛类别分为民族舞、现代舞、健身舞、健美操、爵士舞等,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98支队伍近2000名舞蹈选手参赛。

  当日9时,大赛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动人,或活力四射,各参赛队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着歌曲优美的旋律响起,他们翩翩起舞,举手投足间都彰显了自信和魅力。“为了参赛,我们前期进行了无数次排练,每一个动作都刻进了基因里,大家自信满满,一定要赛出一个好成绩。”朝阳老年大学队领队李军自信地说。

  在近2小时的比赛中,《龙腾大鼓》《情系江南》《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各参赛队伍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把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之情,融入到一支支舞蹈中,舞出了咱们淮南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美好生活带来的巨大幸福感,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今天的舞蹈真是太棒了,选手们的表演优雅之极,也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观众李静不禁为参赛选手们点赞。“非常高兴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也很喜欢跳舞,经常和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下次我也要参赛。”观众王芳表示,现在活动办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让大家的文化娱乐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真的十分开心。(记者 孙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