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14 17:41:17 稿源:天长文明网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旋律、一条条温馨悦目的标语、一块块介绍孝老典范的展板,传播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理念……10月14日上午,由天长市文明委、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广陵街道、千秋街道和市文旅局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天长·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在该市唐城中心广场隆重举办。

  现场颁奖活动

  邀请新四军老战士上台接受祝福

  秋雨绵绵,又逢重阳。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被称为“老人节”。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华夏儿女的精神瑰宝。孝亲节活动现场,天长市委副书记史法勇等该市领导为城市社区2021年度获评的10户“孝亲之家”、10户“好婆媳”和10户“文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牌。活动现场展出的第一至五届孝亲文化节活动展板以及孝亲主题摄影展丰富了孝亲文化内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促进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天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彩的文艺节目

  孝心传千秋,善道润天长。开幕式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由文艺志愿者精心编排的演出为观众奉上了丰盛的视觉盛宴,共同传达了华夏儿女感恩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怀。本地女歌手独唱《孝敬父母》表达天下儿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由社区文化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戏曲小品《婆媳情深》,贴近生活的表演,寓意深刻的道理,让所有在场群众无不为之动容;由天宝社区居民表演的三句半《防诈骗进行时》则用传统曲艺表演形式,向老年人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及防骗技巧,让老年人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轻松涨知识,守好“钱袋子”,受到了老年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我和我的祖国》等悠扬动听的旋律在广场上响起时,现场表演人员与观众纷纷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歌唱,共同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

  “福”送老人

  期间,市文联书法家们现场尽情地挥毫泼墨,将一个个“福”“禄”“寿”字展示的淋漓尽致,传递了大家对国富民安、文明进步、社会和谐的美好祝福,为孝亲文化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还穿梭在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送上贴心的服务——义诊、理发、按摩洗脚和发放反诈骗宣传口罩等,让老年居民近距离感受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开幕结束后,城市社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还应邀还前往“99公路”(天长段),领略独具皖东山水之精华,青山林海之连绵,古镇乡村之悠远。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打卡“99公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截至今年,天长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旨在通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大力宣传孝亲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孝文化”扎根基层,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天长的一块闪亮金字招牌。(刘世军 陈思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