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15 10:28:48 稿源:淮南文明网

  精彩的文艺表演,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表达一份尊老敬老之情。丁月阳 摄

  10月11日,淮南市红十字会“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邀请其他团队志愿者在寿春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温馨祝福。

  当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忙活开来,拉横幅、摆桌椅、布设备、搭舞台……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不一会许多老人闻讯而来,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志愿者忙着义诊、理发、验光、配镜,有的志愿者在准备精彩的节目,还有的志愿者在搀扶引导老人。免费理发、测血压、量血糖、测光、配送老花镜,老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尤其是赠送的300副老花镜真让老人们开心。享受这些免费服务后,老人们又看起精彩的节目来,热闹的寿州锣鼓、优美的传统戏曲、孩子们欢乐的舞蹈、美丽动人的旗袍秀……老人们欢声笑语、掌声阵阵。

  “现在开理发店的大多数是小年轻,我们老年人到那还不一定能理好呢,一次还得一二十块钱,今天这免费理发理的好得很。”“我这眼镜不行了,正要让孩子有空带我去重配呢,没想到今天在这免费解决了。”“我刚量的血压血糖都不高,就放心了。”“我喜欢热闹,今天这锣鼓敲得可喜庆,好久没看到了。”“志愿者想得可真周到啊!”“现在社会真是好啊,这么多好心人为我们老人献爱心!” 面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老人们赞不绝口。(记者 李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