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15 10:32:31 稿源:淮南文明网

  重新修建的护栏

  “原先的护栏破损严重,现在换了之后,更美观更安全了。”10月11日,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山水居小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内景观池塘边的护栏更换一新。而这正是淮南建发集团、四宜建投集团、华龙证券与洞山街道黎明社区结对共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社区居民环境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为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今年7月,淮南建发集团等三家单位与黎明社区结对共建。共建单位与社区根据创城要求和测评标准,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集合智力、物力、人力、财力各方面要素,积极协调配合,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确保创建周期内社区工作全面上台阶。

  护栏更换一新

  “根据全市文明创建统一,建发集团会同各共建单位,多次与黎明社区对接,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了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共建举措。我们发现社区的志愿者广场景观护栏年久失修急需修复。”淮南建发集团淮南创合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中强介绍说,经公司研究,决定为黎明社区维修该景观护栏,将原木质护栏更换为更美观安全的金属护栏,进一步确保了居民生活安全,美化了社区环境。

  文明创建宣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淮南建发集团与四宜建投集团、华龙证券共同为社区提供10万元创建经费,聚焦社区创城工作问题难点,采取有力措施,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提升社区居住环境,为推进淮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添新动力。(记者廖凌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