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20 17:25:15 稿源:合肥日报

  昨天下午,合肥市文明办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对部分区域、老旧小区不文明养犬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在庐阳区三孝口街道七桂塘小区,一只宠物犬没有拴绳,在小区里四处“溜达”,被逮个正着。犬只主人刘女士主动接受了50元的处罚决定,并表示以后出门一定会给犬只拴好绳子。

  在电子局小区,经过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巡查,不文明养犬现象明显减少。“我家的狗之前因为没有拴绳被抓到过。现在我只要出门,就给小狗系上绳子。”居民杨庆芝说。

  “我们在早晚薄弱时间段进行定岗定时巡查,对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大小便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附近小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升。”三孝口街道城管队员王学峰告诉记者。

  在逍遥津街道义仓巷附近小区,城管队员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捕获数条流浪犬。“我们采取‘宣+罚’相结合的方式。”逍遥津街道城管队员王寅说,劝导队在每日巡查过程中佩戴文明养犬劝导员的袖章,遇到遛犬不牵绳、排泄物未及时清理等不文明现象,要求犬只主人立即改正。同时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重点关注宠物医院、狗咖等犬只出现较多的地点,对于多次出现不文明行为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罚款,营造文明养犬浓厚氛围。(刘玮佳 汪毓秀 记者 束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