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20 17:27:28 稿源:天长文明网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10月17日,天长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志愿服务队在该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为新世纪幼儿园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有趣味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环卫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讲述了乱扔垃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孩子们提升了垃圾分类意识。随后,通过组织孩子们玩大转盘游戏进行趣味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明白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种类。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问得耐心,孩子们答得开心。不知不觉中,孩子们通过趣味游戏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理念。

  活动结束后,环卫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布置了课后“小作业”,希望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和亲人主动宣传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以小家带大家,推动千家万户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做垃圾分类的小小实践家,并带动更多市民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引导他们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魏纪兵)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