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1-10-27 17:27:32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几天前,我反映森隆英郡小区南侧道路未安装路灯,晚上走路不安全。今天路灯已安装完毕并且亮起来了,感谢相关部门为民办事效率高。”10月11日,网友“森隆英郡住户”在“文明创建‘随手拍 马上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反馈道。

  “文明创建‘随手拍 马上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自2021年4月份上线以来,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牵头统筹,整合多个职能部门力量,采取逐级转办、线上线下督办的方式积极主动回应网民提出的咨询、投诉、举报等社会热点问题,不仅成为群众与政府之间有效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成为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渠道。

  “之前是通过走访做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对文明创建的参与度和满意度,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多渠道地了解到市民诉求,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可以更有效地吸纳到市民的意见及建议。”雨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鲁晓楠感慨地说道。

  据介绍,自平台开办以来,雨山区根据舆情处理机制形成了“随手拍 马上办”快速接单处理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力保4小时内正常接单,接单后立即形成整改单,交付至相关部门,督促其办理回复。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办好“随手拍 马上办”平台的出发点。半年来(截至10月27日),该平台累计受理诉求1384条,其中有效诉求1245条,办结1208条,正在办理37条,24小时受理率100%,总办结率达97%,并滚动推荐189个典型案例至微网站首页,为群众解决了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市民对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如今,随着市民反映的一件件大小事情得到有效解决,“随手拍 马上办”平台已更新至3.0版本,亦形成“日转办、周报告、月分析”的工作机制,在“能办马上办”的道路上大步前进。(朱小曼)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