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5-20 15:42:02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在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深入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全面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由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住建局承办。在活动现场,市民代表上台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对2021年获得安徽省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的相关单位代表进行颁奖。活动现场设立的“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宣传周签名墙和节水科普宣传展板、展台,更是吸引市民纷纷驻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发放节水科普宣传资料、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普及节水小妙招,“节水小胖哥”城市节水宣传漫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等精心制作的科普素材深受市民欢迎。“口号朗朗上口、科普图文并茂,让人一下子就能记住城市节水理念和做法,通俗易懂、老少皆宜。”市民段先生表示。市民程未则带着2岁的女儿墨墨参与到现场百米长卷水彩画的创作中,“希望通过参与活动,从小培养她的节水意识,保护我们的环境。”

  宣传周期间,马鞍山市还将通过张贴海报标语、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组织开展节水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让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有力推动城市节水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马鞍山市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发展水循环经济,促进节水减排,倡导绿色发展方式,积极探索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在节水载体创建、节水器具推广、节水技术改造和城市供水改造、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于2021年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下一步,该市将以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为目标,加快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