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6-17 09:13:19 稿源:新安晚报

  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家对体育健身的需求也愈发强烈。为了让更多的居民长期性坚持健身,南陵县从实际出发,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推进培训机构限时免费开放,以多种形式打造“15分钟健身圈”,提升群众体育的服务承载能力,让更多的人能就近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在南陵县全民运动中心,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来到这里打羽毛球、打篮球。市民邢宣荣也是这里的常客,他基本上每天都会约着好友们来到全民运动中心,一起打羽毛球强身健体。

  “之前我们打球没有地方,现在政府给我们建造了一座球馆,环境很好,管理规范,给我们健身爱好者提供了极大方便。”邢宣荣说。

  南陵县尚羽培训中心负责人吴俊表示,他们积极响应安徽省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在场地非训练期间免费对当地居民进行开放,让当地居民充分享受到运动的快乐。“每周我们都在这里学习羽毛球,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动作和技巧,希望以后能参加一些比赛,取得好成绩。”在此打羽毛球的居民吴羽凡说。

  随着全民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全民健身科学理念深入人心,南陵县文旅体局还常态化组织开展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不断扩大参加运动人数比例,教会群众一项和多项健身运动技能,提升全民健身普及水平,真正形成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我们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常态化开展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打造‘一县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南陵县文旅体局副局长杨良球说。

  李杰 冯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孙芮摄影报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