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6-21 15:53:27 稿源:淮北文明网

  “今天去菜市场,刚好从这里路过,看到彩绘人员正在施工,原本不起眼的配电箱瞬间让人眼前一亮,特别美观。”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高岳社区陈某说道。

  走进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可以看到,龙山路、淮海东路等主要道路(口),配电箱表面进行了彩绘美化,吸引了不少过路行人驻足欣赏。走近看,配电箱绘画的内容有风景图、有花鸟图等,让原本“灰头土脸”、方正高低不等,甚至锈迹斑斑的配电箱,披上靓丽的外衣,为环境增色添彩。截至6月20日,短短的半个月,已完成大小30余个配电箱的美化工作。

  本次配电箱彩绘工程是高岳街道美化市容、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氛围的又一抓手,这样的绘画创意让公共设施变得更有亲和力,不仅“增“颜值”、提“气质”、育“文化”,推动城市呈现新气象、焕发新生机,更是引导了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之中,自觉承担起保护“家门口”美景的任务。

  下一步,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抓重点、出实招、重特色,倡导文明新风,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祖孟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