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8-04 16:18:14 稿源:安庆日报

  7月24日早上6时不到,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尤林辖区古树智慧菜市场人来人往,一派繁荣景象。

  “我每天都要来买菜,前段时间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我还觉得麻烦。没想到现在的菜市场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分类也很清晰,一眼就看到了我要采购的食材在哪,真的很便捷。”家住古树新苑小区的张琳是农贸市场的常客,看到菜市场的变化很是惊喜。

  尤林社区聚焦暖民心行动,把古树菜市场的升级改造纳入“书记项目”,让居民的“菜篮子”拎的舒心安心。项目实施初期摊贩搬出时较大阻力,大家一方面担心影响生意,另一方面担心改造后摊位涨价、好摊位变差摊位、分不到摊位等问题。针对群众疑虑,由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在夜间深入摊贩家中,向他们详细说明政策,打消疑虑,并连夜搭建帐篷设立临时菜市场,解决菜贩后顾之忧,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改造完成后,过去聚集在菜市场外围的流动摊贩不见了,嘈杂的叫卖声、拥堵时汽车的鸣笛声也随之消失。“以前老市场摊位少,我想进都进不去,如今升级改造完成,给了我们很多人机会,真的要感谢政府。”菜农江慧过去在菜市场外面卖菜,如今进入菜市场蔬菜区售菜,免去了风吹雨打,还有人帮忙打扫卫生。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在此次改造中菜市场重造了地下排水管道,实现了菜市场区域布局合理,内外环境优美。同时,落实商户“门前三包”的主体责任,做到垃圾不落地,推进菜市场管理规范化,让居民享受舒适、干净、安全的采购环境。“以前的菜市场灯光昏暗、气味熏天,居民都是匆匆的进出买菜,现在的菜市场干净明亮,卫生越搞越好,服务功能齐全、物业管理规范,来这里买、逛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我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好的。”经营户李玉青非常满意。

  “菜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一扇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社区将持续致力于打造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尤林社区党委书记康振说。(通讯员 徐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