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8-05 11:50:05 稿源:安徽日报

  “党群服务中心设施齐全、活动丰富,以后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67岁的居民陆利敏高兴地对记者说。

  陆利敏是一名退休教师,得知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银发学堂”的书法和国画公益课正在招生,立即报名参加。

  除了面向老年群体开设的“银发学堂”,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为青少年开设了“红领巾”公益课堂,“名师来了”、思政小课堂等公益公开课。

  在“益”路“童”行——“红领巾”公益课堂上,来自安徽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蒋蜜正在为十几名小朋友上“情绪管理”课,指导小朋友写出与情绪有关的词语,学会如何控制情绪。

  “除了学习管理情绪,我还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今年五年级的马洛卡说,如何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更好地选择书籍以及从小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这些都让他受益匪浅。

  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晓辉介绍,他们面向不同群体开设了不同类型的公益公开课,逐步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身边的“知识加油站”。

  杨晓辉介绍,中心总面积1500平方米,设置党群服务综合区、党群风采展示区、政治生活历练区、党群共建活动区、智慧党建智慧区5大板块和党群服务、党务培训、党性教育、党建交流等26个功能区。记者在党群服务区看到,这里提供党群业务咨询、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还设置了“暖蜂驿站”和24小时党群服务驿站,提供书籍自助借阅、共享产品服务、免费饮水、应急药品等,实现全天候为民服务“不打烊”。

  从7月1日试运行至今,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开展活动72场次,参与人数3480人次。

  纪建立、张丹丹、董小咪、田力搏……在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两优一先”事迹展板前,正在参观的亳州市佳景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边听边记边思。“这些榜样真了不起,听了他们的事迹很受鼓舞,以后要向他们学习,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佳景物业员工刘为亮说,他有46年党龄,长期在物业岗位上工作,与居民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后要以更好的心态做好服务工作。

  除了搭建交流研讨、经验分享、互促提升平台,中心还开展党务实训、技能比武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和活动。

  谯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中心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和力量,服务好党员群众,把中心打造成为有温度、受欢迎、聚能量的“党群之家”。(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