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9-30 09:55:29 稿源:合肥日报

  市民广场国旗台:将盛开花瓣样式的模纹大花篮置于中轴线中央,象征繁花似锦、硕果累累的双创成就;广场两侧花坛中采用造型桩景烘托主题,桩景及花篮造型寓意合肥经济腾飞,文明风吹百花开;两侧的花带引领着观赏者的视线向市政大楼汇聚,营造出大步迈向新时代的气氛。

  合肥高新区蜀南庭苑商业街

  新站高新区生态公园

  新站高新区管委会

  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场

  逍遥津公园藏幽园

  合肥南站南广场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艳湖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庐阳区人民广场

  包河区政府办公大楼

  慈湖路与裕溪路交口

  瑶海区花冲公园

  滨湖区包河大道和紫云路交口

  合肥高新区砂之船

  合肥经开区翡翠湖

  蜀山区市民公园(黄山路和怀宁路交口)

  绚丽多彩的美丽花海,别出心裁的标语花坛,样式新颖的花卉景观……随着国庆节的来临,合肥的大街小巷设置了多组造型各异的花境,省城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欣欣向荣的节日氛围。

  据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介绍,今年国庆花展突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全市共布展花展(花坛)101处、摆花121万余盆,其中社会单位布展12处、摆花6.5万盆。相较往年,今年的国庆花展标准有所提高,在景观元素、布展形式、摆花方案上都进行了提前谋划,同时注重花卉品种搭配,突出花展质量。布展时间也提前安排,9月初就开始启动各区域花展方案设计、施工招投标、花卉订购等工作。另据介绍,今年国庆花展选取的都是花期长、品质优、景观效果好的花卉品种,鲜花期不少于40天。在此期间,园林部门还将加强管理养护,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赏花观景。(陈昌中 仇晓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