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9-30 11:29:37 稿源:大江晚报

  9月29日,在芜湖市民政局第八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益心社工在弋江嘉园社区举办独居和空巢老人集体生日会,通过集体过生日的方式庆祝国庆节。来自社区的20位独居和空巢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日(如图)。

  在益心社工的引导下,老人们一起做起了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彼此交流经验。益心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准备了甜美的蛋糕,大家一起欢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志愿者们还跟老人们坐一起聊家常,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75岁的华女士是位独居空巢老人,接过社工为她送上的生日蛋糕,笑得合不拢嘴。她激动地说:“我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这样过生日。”

  据了解,独居、空巢老人的精神需求一直是益心社工关注的问题。举办集体生日会,有利于排解独居、空巢老人的孤独感和隔离感,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记者 奚璟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