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2-09-30 16:37:52 稿源:滁州日报

  9月27日,继滁州市5个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后,滁州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正式对公众开放,标志滁州市生活垃圾宣教基地从室内转向室外,从服务小区向全市居民铺开。

  该游园位于滁州经开区两大主干道(丰乐大道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南侧,由街头闲置绿地增设垃圾分类建筑小品改造而成,既做到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又起到美化环境、寓教于乐的效果。

  垃圾分类小品占地面积80余平方米,以一颗“梧桐树”雕塑为主体,梧桐树枝上装饰可回收物制作的造型,周边配套可回收物改造的座椅供居民游玩休憩,沿主干道设置2组4色垃圾桶,醒目标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八个大字,呼吁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该游园将生动的垃圾分类建筑小品、宣传设施与居民休憩的场所有机结合,创造性地植入垃圾分类文化,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垃圾分类宣教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耳濡目染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王冰冰 姜筱之)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