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21 09:42:13 稿源:安徽日报

  错落有致的草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览无余的风光……3月10日,记者走进淮南高新区周集坝公园,赏一处春光明媚,迎一场绿意盎然。

  近年来,淮南市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绿地建设,优化绿地空间布局,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游憩空间。

  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公园,记忆平台、健康步道、门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散落其间,市民们在生机盎然的公园里锻炼、散步。

  该市每年计划新增10处街头游园,利用边角地、小绿地“见缝插绿”,用“绣花”功夫打造精致且贴近人民群众的园林景观。

  该市转变城市园林建设理念,将提升提绿重心从大面积增绿向城市口袋公园建设转变,美化街区节点,丰富城市元素,群众生活空间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我们通过城市体检把脉问诊,精准实施项目建设,合理布局,优化城市生态系统。”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时广远告诉记者,该市大力实施世界银行贷款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8.15亿元。

  位于大通区的九大采煤沉陷区,水草丰美、湖水清澈、绿意盎然的湿地景观映入眼帘,通过生态修复、植树造林、垃圾封场等一系列工程和生态措施,这里的绿化覆盖率由不足20%提升至75%以上。

  截至目前,淮南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增长至46.71%,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748.21公顷,城市功能完善、景观效果良好、管理规范有序的园林城市风貌正日益凸显。(记者 柏 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