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3-05-17 18:17:50 稿源:黄山文明网

  5月12日,黄山市文明办赴黄山区龙门乡开展“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文明办、创城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登上龙门乡麻川村“文明实践船”,认真倾听当地红色宣讲员讲述“平湖红船”党史微党课,带领大家追寻龙门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引导党员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W020230514558079271861.jpg

  龙门乡麻川村地处太平湖岛上,是安徽省唯一不通公路的行政村,为此,该村配备了一艘“为民服务船”为村民日常出行提供免费服务。麻川村因地制宜,将实践站扩展延伸到“为民服务船”上,打造极具本村特色的水上文明实践站载体,在服务群众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文明实践船” 创新案例被省文明办推报至中央文明办。

  随后,市文明办还开展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家住在麻川村的“安徽好人”何玉会,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物资,对何玉会爱亲孝老、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以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最后,大家还前往省级美丽乡村轮渡村,实地考察文明村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指导该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