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含山县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3 14:52:58 稿源:马鞍山日报

  仅一只胳膊、一条腿,却荣获省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项目8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3个第五名,他用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展现了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敢于拼搏、突破自我的精神。5月18日,站在含山县首届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领奖台上,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俞国良激动地捧着荣誉证书说:“今天的我非常开心。”

  为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含山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

  5月18日上午,含山县残联会场内温情满满、掌声连连。马鞍山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含山县“惠残·汇爱”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含山县“红色小板凳(理论+文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残疾朋友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既反映了新时代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也反映出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同日,含山县开展首届“残疾人自强模范”“自主创业之星”“扶残助残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他们当中有遭遇火车碾压失去右腿和右臂,却多次荣获省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奖项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有在盲人按摩领域凭着一双能手“捏”出创业脱贫之路的盲人按摩师……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含山县各级组织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与含山县残联共同发起了“惠残·汇爱”免费清洗油烟机志愿服务活动;首届“扶残助残先进集体”马鞍山市亮际电子装饰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捐赠1万元联合慰问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昭关镇残联联合含山县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内1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夏季送清凉助残活动;陶厂镇残联开展“天翼未来 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为7名困难残疾儿童送上衣服、书包、生日蛋糕等物品。(通讯员 裴婷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