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3-05-23 15:50:27 稿源:中安在线

  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期,潜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和民政局、数据资源局等单位联合开展“过浪漫520 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行动,向前来婚姻登记的新人宣传倡导婚嫁新风,深化新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新观念,倡树文明新风尚。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发放移风易俗办喜事倡议书,劝导新人们不攀比婚礼规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习俗。同时邀请新人为倡导新婚俗、新风尚签名承诺作示范,引导新人自愿参与到树文明新风的活动中来,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家人、朋友、社会,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办婚事意识。新人王志刚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之后我们也将积极响应婚事简办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当好‘婚事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当天,共有20对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时参与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潜山市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文明正成为最美的风景。(聂玲慧)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