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时间:2024-04-09 17:32:20 稿源:宣城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赏花游、踏青游、美食游等成为宣城市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记者走访各大旅游景区发现,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游客基本都能做到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攀折花木;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插队,不大声喧哗;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风土人情,尊重和融入当地的风俗文化。

  4月5日,在旌德县路西风景区,记者看到这里的茶园郁郁葱葱,棵棵茶树舒枝展叶生机盎然。油菜花次第盛开,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面对美景,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游玩中的美好时刻,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虽然游客众多,但是景区内秩序井然,车辆一进入景区,就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几乎没有遇到堵车等情况。”游客唐寻表示,景区的贴心服务,让他们旅游体验很“丝滑”。

  记者在路西景区附近看到,还有不少时令青团、清明果供踏青游客免费品尝。“按需拿取,不多拿、不浪费,上春山、品春味,相互礼让旅游风景才更美。”游客胡佳佳说。

  假期,带着孩子来泾县皖南野生动物园看动物成了许多市民“亲近大自然”的热门方式。记者看到,游客自觉遵守游园行为规范,有序排队乘坐游览车,随手将垃圾带走或扔进垃圾桶。

  “不可以随便喂小动物,他们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会生病的!”在可爱的羊驼面前,两个小朋友想近距离与它们接触,随手捡了零食,刚想投喂它们,父母见状马上制止,并教育孩子遵守游览秩序,不随意投喂。在动物园内的休息区,不少游客正在此休息和饮食,记者看到很多都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就餐,他们身旁都放着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家长会将吃过的食物包装袋收拾好,就餐结束后,教育引导孩子自觉将垃圾扔到分类垃圾桶里。

  讲文明、守秩序,是踏青出游的“通行证”。游客们纷纷表示,出门踏青,欣赏的是春光,展示的是素质,考验的是自律。无论景色多美、游兴多浓,都要时刻提醒自己应自觉尽到文明踏青的义务,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景区的生态环境和公共利益,“旅游+文明”风景自然更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