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0-10-28 16:56:46 稿源:金安新闻网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金安区东河口镇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让敬老、爱老之风徐徐吹进老年人心里,让老年群体深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

  热心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该镇将涉老政策的法律法规和维权案例搬进老年学校课堂,向老年干部深入讲解《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维权典型为案例,提高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10月23日镇老龄委、团委、民政办、司法所等多部门走上街头,联合开展了“关爱老人、从我做起”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先进典型,宣传涉老政策法规,宣传城乡养老保险电子支付。此次活动共接受了百余名群众咨询,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强化了东河口镇的敬老爱老意识。

  贴心走访,开展慰问。镇老龄委联合团委、民政办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对全镇五位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入户中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子女务必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注意保持良好的习惯,在精神上多关心老人,并祝福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同时,耐心向老人及其子女讲解高龄老人及养老相关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能及时落到实处,并向每位老人发放3600元百岁高龄津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人家中。走访结束后,要求村两委积极主动关注关心老年人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老人生活安心舒适。

  暖心活动,贴近老人。在东河口镇第三敬老院举办了一场包饺子活动。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饺皮、肉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配合默契、其乐融融,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重阳节上午,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安医大附院烧伤科、整形外科、眼科、康复医学党支部到我镇开展“爱在重阳,关爱老人”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群体体检、看病并给出健康指导建议,叮嘱饮食、用药、运动健身等方面注意事项,让老年人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此次“敬老月”活动主要是呼吁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人,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