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1-08 13:09:05 稿源:安徽文明网

  “大家好!我是郭林!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我签了一份关于殡葬改革的承诺书,其中有一项内容是自觉遵守安徽省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实施意见精神,崇尚厚养薄葬,保护生态环境……”

  近日,一则短短36秒的小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条小视频来自安徽省南陵县何湾镇“农家小铺”电商志愿服务队队长郭林,她号召广大群众节俭治丧,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积极倡导文明。

  郭林介绍说,近期志愿服务队制作了多条短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分享农村政策,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了解家乡事。短短15天里,她的账号便增加了2.4万名粉丝,平均播放量达10万人次,获得了大量点赞与支持。与此同时,直播间内,针对一些解答不了的疑问,志愿者们仔细记录,详细咨询有关部门后为群众解答,互动活跃。

  据悉,何湾镇“农家小铺”电商志愿服务队短视频宣传的内容包括民生工程、疫情防控、春季征兵、返乡就业、农村社保、农村医疗等方面,看似短短的几十秒视频,包含着诸多政策干货和服务项目,增加了宣传的形式,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郭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