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1-12 17:15:38 稿源:芜湖文明网

  连日来,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工山镇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街道,开展整治环境、文明用餐、扶危济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项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新时代文明之风迅速吹遍工山大地。 

  美化环境促创建 

  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6名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来到各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发放宣传单,宣讲环保卫生常识,倡导“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积极动员家家户户杜绝垃圾乱倒、污水乱排、乱搭乱建等现象;另一路人员手拿扫帚、铁锹、夹子和垃圾袋,帮助清除道路两边的塑料袋、烟头、玻璃瓶等垃圾,清理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大家劳动热情高涨,你铲、我扫,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 

  文明用餐树新风 

  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辖区内小餐馆、小饭店发放宣传牌和倡议书,并积极向前来用餐的顾客们宣传“合理点餐,按需点餐”、“好吃不浪费,饭后请打包”的良好传统。同时在餐馆、饭店墙壁上张贴“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画和宣传用语,向居民发放了《勤俭节约倡议书》,宣传“节俭养德”的重要意义,并倡议大家要行动起来,深化对“节俭养德”的认识,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粮食、一度电做起,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 

  扶危济困传真情 

  隆冬时节寒意浓,殷殷情意暖人心。1月6日,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扶贫办组织51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工山镇各村开展“大爱工山,暖冬行动”慰问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送上冬日温暖。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健康饮食,适度锻炼。随后,志愿者们还帮助年纪大、手脚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晒衣服、整理被褥,一会儿的功夫,整个院子里里外外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冬日里,志愿服务的温度在整个工山蔓延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文明新风吹进了群众的心坎里。(王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