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3:28:51 稿源:黄山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歙县文旅体局、文化馆与图书馆联合溪头镇文化站,来到竦坑村,为那里的孩子带来了一场意义特别的节日。竦坑村地处偏远山区,那里的青壮年大多都在外出务工,目前村中的小学仅剩一名老师和四个学生。

  校园里,四个孩子正在课堂上认真的写字。一番熟悉之后,镇文化站站长吴小龙来到讲台上,对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孩子们的踊跃发言,活跃着教室里的气氛。随后,县文化馆的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学校操场,带着他们学习戏曲的基本表演与技巧,还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通过这些节目的互动,加深了与孩子们的交流与感情,在他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随后,在竦坑村农家书屋,一场读书阅读活动开始了。县图书馆的老师们现场教学,带领着一起画画、剪纸,给他们讲述着少年英雄的故事,并送上了节日的礼物,让他们过上了一次最开心的六一儿童节。

  据吴小龙介绍,竦坑农家书屋是村民江成如一手创办,他热心于文化事业,将农家书屋办在自己家中,并配有阅览室、办公室、电子阅读室,开办时就有图书2800余册。江成如平日认真负责,书屋全天候开放,并自费购置了电脑、书柜、桌椅等设备,办的是井井有条,就这样无偿为村民服务了十几年,深受群众的欢迎。目前他的农家书屋已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家书屋”,而他本人也荣获“省级第三届百佳农家书屋管理员”称号,借助本次活动,现场对他进行了简单的授牌仪式。

  吴小龙表示,下一步,歙县溪头镇将致力于文化惠民活动的发展创新,进一步打造好各村农家书屋,深挖非遗文化,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提升歙县溪头镇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的建设。(吴小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