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3:30:34 稿源:安徽文明网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为响应中国计生协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5月31日,南陵县家发镇计生协联合镇卫健办、老龄办、创建办、总工会、司法所、卫生院在家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广泛宣传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挂横幅、设展板、发宣传单、设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健康素养66条、免费婚检及孕优检、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妇女常见病检查、0-3岁婴幼儿照护、《老年权益保障法》等卫健政策知识,积极宣传新形势下计生工作新理念、新政策,普及优生优育知识、维权知识、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和维权意识。

  开展健康义诊,提升群众满意度

  镇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为广大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安排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为前来的育龄妇女宣传生殖健康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同时对于他们提出的疫情防控、“三减三健”等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树立了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为促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情暖计生家庭,提高群众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家发镇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对全镇23户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牛奶和绿豆糕,同时跟他们细心地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他们在物质上得到救济的同时,在精神和心理上也得到了慰藉。

  此次“计生协5.29会员日”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避孕药具50多个,体检60余人,本次宣传服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了自身的身体状况,提高了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计生协的温暖。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