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5:48:39 稿源:肥西文明网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0年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20年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肥西县丰乐镇镇文明办组织人员于6月2日至3日对全镇23个村(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月度考核。

  在考核中,镇考核组依据《丰乐镇文明创建检查考核细则》,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通过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公共厕所、背街小巷、安置点小区、村址内外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等,对照应查点位逐一到位,对各村(社区)不明确的考核标准现场解读,同时对共性问题、易扣分点位等提出指导性意见,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间。

  通过考核,镇考核组对各村(社区)目前文明创建工作均能正常有序开展给予肯定,要求要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统筹推进,常抓不懈、稳步提升,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彭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