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5:49:50 稿源:芜湖文明网

  “生长食息,不离典训之内,目濡耳染,不学以能”,文明实践润物细无声,却在言行中最直观的传达给大众。湾沚镇以新时代文明所(站)为前哨,将文明新风送入寻常百姓家。

  做宣讲,传声音。为了让“好声音”家喻户晓,湾沚镇将线推与地推结合起来。一方面,以在线宣讲、视频播放等方式扩大受众面,另一方面,开展面对面宣讲,党史宣讲、法律宣传、垃圾分类……在镇域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湾沚镇志愿者的小马甲。仅一周,共组织开展线上宣讲36场,受众9515人;线下组织10支宣讲队伍,开展宣讲9场,受众达390余人。

  拉队伍,织密网。“言教非门到户至而日见而语之也”湾沚镇优化文明创建稿件信息队伍23人,联合镇宣传队伍,提高工作质量,守好各级文明网平台,确保各项活动开展有落地、有回声。同时,利用“活力新城▪绿色湾沚”微信公众号,增强文明实践辐射能力,现第一季度“最美爱党人——最美党员志愿者”评选点赞活动正在进行中。

  办活动,出行动。口号喊得再多,抵不上办一件实事,音量调的再高,不如搞一场活动。湾沚镇以镇新时代文明所为统筹,村居新时代文明站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把好政策、好想法、好创意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到了群众身边。民主社区的道德讲堂观看活动、东湖社区六一儿童节才艺展示活动、罗保社区党史理论知识分享活动等激起了全镇上下学习、奋进、干事的一池春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文明实践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湾沚镇将继续发挥好、利用好这一阵地,让辖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李韵枫)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