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5:53:52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有关殡葬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有效治理乱埋乱葬行为,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生存环境,促进社会文明健康快速发展,南陵县家发镇茶林村三举措开展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茶林村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殡葬改革是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要求的必由之路,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内在要求。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茶林村采取入户发放倡议书、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进行宣传,让殡葬改革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示范作用,做好群众尤其是年纪偏大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逐步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殡葬新风尚。

  三是建立殡葬信息员管理制度。对全村十五个自然村每个自然村设置一名殡葬改革信息员,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茶林村殡葬改革工作成效逐步提升。下一步,茶林村将强力推行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倡导培养现代殡葬文化,不断提升辖区火化准确率,更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实事、难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章兵)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