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1 15:54:25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更好的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实现村庄整洁,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家发镇滨玉村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共建最美、最绿、最净新滨玉。

  2021年家发镇滨玉村重点选择在桂村自然村作为样板点进行大力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村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分类垃圾桶使用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让农村群众轻松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引导村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从而有效推动垃圾减量、源头控污和美丽乡村建设。

  家发镇滨玉村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还借助滨玉新村人群聚集特点,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推广普及。通过积极引导,让更多人的了解,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的队伍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也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步伐。(邢宏水)

责编: